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留美博士后团队坐镇,广东医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开科!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1   浏览:
【字号:


依托广东医科大学的品牌和平台优势,借助校地共建市镇两级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在学科建设上深耕细作,不断引入高层次人才。此次,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在原肾内科基础上组建成立肾脏内科,首次以团队形式引入一支高水平专业医疗队伍,计划创建省市一流的肾脏病医学专科。

经过精心细致筹备,10月8日肾脏内科独立开科运作。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董勇、院长邵义明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科揭牌仪式。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领导表示,会全力支持肾脏内科的发展,同时,希望熊博士带领肾脏内科团队,用一流的医疗技术和一流的服务理念,造福一方市民群众。

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由广东省岭南名医、广东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涉外硕士生导师熊重祥博士担任学科带头人。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3名,设置床位数61张。

熊重祥肾脏内科团队,有博士两名、硕士两名,是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成为大学附属医院后首次引进的高层次医疗团队。在熊重祥博士的带领下,我们有信心在3-5年内打造东莞市区域肾脏病医学中心,并逐步跨入省级一流行列。

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具有领先的专科实力,对各种肾脏病、泌尿系统疾病及疑难急危重症、糖尿病肾病、尿酸性肾病具有较高的诊疗水平。可开展肾脏穿刺活检、临时和长期透析管放置、动静脉内瘘成形术、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修复术、动静脉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术、腹膜透析置管术等肾脏内科各类手术操作。(文、图/朱智高 熊重祥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专家介绍

熊重祥,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岭南名医,硕士生导师。擅长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慢性肾衰竭等疾病的治疗。主持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参与美国NIH及CMB课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近年在国内外各级杂志已发表SCI论文14篇,中文论著30余篇。研究方向为肾脏及腹膜纤维化药物筛选。

在国际上荣获2016年ASN karen Campbell award及2017年ASN Kidney Star Awar奖。2018年荣获“广东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称号。目前任亚太生物免疫学会肾脏病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血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净化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委员,粤港澳大湾区NCD慢病防治专科联盟秘书长。

李露露,内科学博士。熟悉肾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掌握肾穿刺、中心静脉置管、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腹膜透析等常规操作技术。



博士毕业后进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多项国家及省市级课题,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肾病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上海市浦东新区卫计委科技项目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科研基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第七人民医院学术继承人项目等。2021年获得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双创博士”人才项目资助。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医院动态】莞心铜行 援医仁术——杨文聪医生贵州铜仁帮扶故事
下一条:【医院动态】附属第二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