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癫痫中心通过中国抗癫痫协会“首批二级癫痫中心”评审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7   浏览:
【字号:

8月26日,中国抗癫痫协会(CAAE)公布通过“首批CAAE一、二级癫痫中心”评审的单位名单,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被确认为“CAAE二级癫痫中心”,成为粤西唯一通过评审的癫痫中心,这标志着附院癫痫综合诊疗技术达到了区域领先水平。

2020年4月,中国抗癫痫协会提出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三级癫痫诊疗中心体系,“首批CAAE一、二级癫痫中心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全国共有314家医疗机构积极参评,其中申报一级中心(癫痫专科门诊)112家,二级中心(癫痫中心)202家。我院于2020年初积极申报国家二级癫痫中心,经过严格的全国脑电图及癫痫医生考试,以及各级专家现场评审及培训,我院与省内其他8家单位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粤西唯一的“CAAE二级癫痫中心”单位。

癫痫是仅次于脑卒中的第二大类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给社会、家庭、患者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癫痫临床诊疗过程复杂、需要多学科协作与配合,而癫痫中心便是适应现代癫痫诊疗模式的一种医疗组织结构,通过疾病诊疗的一站式和多学科协作模式,合理配置资源、优化诊疗流程,达到服务和疗效的最佳化目标。

附院癫痫中心以神经内科、儿童医学中心主导,神经电生理室、神经外科、精神心理科、放射科、药学部等科室组成的多学科协作团队,建立了集病房、门诊、咨询、电生理诊断室及基础研究实验室为一体的癫痫中心。中心拥有磁共振、CT、PET/CT、视频脑电图、肌电诱发电位仪、多导睡眠监测仪、经颅磁刺激器等癫痫诊疗设备;有从事癫痫诊疗和脑电图医师17名,博士6名,通过CAAE脑电图中级考试4人,中心人员在癫痫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向癫痫患者提供普通及视频脑电监测电生理诊断、神经影像学检查、抗癫痫药物血药浓度监测、健康教育、心理指导、基因检测遗传咨询、癫痫的外科治疗、对难治性癫痫患者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等全面规范的诊疗服务,为广大癫痫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通过CAAE二级癫痫中心评审是一个新的起点,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诊疗水平、提高科研能力,为更多癫痫患者打造规范化、个体化、一站式全方位服务,造福癫痫病患者。( 审/郑春凤)



通知文件


专家评审现场



MDT现场


【标签:广东医附院癫痫中心通过中国抗癫痫协会“首批二级癫痫中心”评审】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广东医附院6户家庭获评2021年第一批湛江市“最美家庭”
下一条:【医院动态】广东医附院儿童呼吸病介入团队完成多例气道内异物取出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