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到附属第二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志滨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1-09-16   浏览:
【字号:

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一行到附属二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卢景辉一行先后前往发热门诊、儿童普通发热诊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产科特需区、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院在疫情防控、院感工作、技术发展、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分别就医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医院2021年1至8月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各自分管工作情况。

汇报工作

曾志嵘指出,开展好巡视整改,一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整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二是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全盘接受,全面坚决、从严从实开展整改;三是坚持系统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要围绕发现的问题,以点到面开展整改。以巡视整改契机,规范医院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整改工作。

曾志嵘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二要牢牢树立“用发展解决问题”理念,面对当前医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必须依靠发展来解决,积极营造内外部良好的发展氛围;三要以重点工作牵引发展,积极推动“创三甲”工作,对各项要求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对人员结构、职称结构、科研发展等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积极推动湛江市应急医院、眼科医院建设,以“创三甲”为抓手,全面推动医院治理工作与治理体系建设;四要以增量实现发展,充分运用各方面资源,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发展、开拓新技术;五要在医院建设发展中注重谋划。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讲话

卢景辉对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要统一思想,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医院的发展建设;对于医院的发展既要站在湛江看附属二院的发展,也要跳出湛江看附属二院的发展,坚定贯彻落实学校对医院的发展部署和要求。

卢景辉强调,推动医院发展,一是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牢牢抓住湛江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不负百年初心,为湛江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二是要围绕目标,坚定前行,对确定好的发展目标要坚定前行,坚定推动“创三甲”工作、应急医院建设等中心工作,利用好各方面资源,坚定不移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狠抓建设,展现形象。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班子建设、内涵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树立医院良好形象;四是要对标对表,提升质量,对标先进,对准目标,持之以恒推动发展。

卢景辉指出,巡视整改是总结前面工作、解决其中存在的问题的重要契机,巡视整改必须坚决见效;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附属二院管理水平、治理能力的内在需求,是增强广大职工对医院发展信心的需求。

卢景辉强调,医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医院发展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卢景辉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医院院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形成凝聚人心、健康向上的文化,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营造良好氛围与环境。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讲话

学校领导还分别与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与党委书记蔡定彬,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进行了单独谈话。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坚决、全面、系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文、图/李志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医院 动态 学校 校党委 党委书记 党委 书记 校长 卢景辉 卢景 景辉 率队 附属第二医院 附属第二 附属 第二医院 第二 二医院 二医 调研 指导工作 指导 工作】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