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感悟红色力量,广东医附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6   浏览:
【字号:
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 医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团委三部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江荣、团委书记莫源源及医院党员、团员、新员工、遂溪医院团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深学细悟,引领干部“不忘来时路”
活动第一站从院史馆开始,让院史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课堂”。在医院院史馆,李明意书记带领大家了解了一代又一代附院人深情扎根在粤西这片红土地上,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干劲书写医院发展的壮丽诗篇。
    “附属医院从1970年正式开院,开始了迈向规范化建设的征程。在90年代,医院“涅重生、异军突起”,成功创建成为广东省面上评审的首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和全国百佳医院。进入21世纪,附属医院不断自我革新和自我蜕变,依托学校的发展,临床医学一级学科成功成为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党的十八大以后,附属医院开启了新时代,医院入选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单位,迎来了创新发展的新机遇,进入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李明意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医院发展历程。
    “我在医院工作了10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深入地了解医院的发展历史”,一位党员代表体会颇深。从党史视角了解院史,在院史中学习党史知识,用“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沉浸式学习,学习我院五十余载的历史,从温前辈们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附院人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发干部们爱院、爱国之心。
李明意书记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医院党委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了多场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医院以“追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有着重要意义。
丰富载体,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湛江博物馆前,在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江荣的带领下,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不可逆转,全体党员代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再次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在博物馆,大家通过浏览珍贵的历史照片及实物,见证了从广州湾到湛江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史料丰富翔实,呈现一个真实、充满生机的、开放包容的湛江,同时,了解了湛江人民抗日战争史、抗法斗争史以及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
     在军事博物馆,干部们了解了海军的巍巍雄姿和海军的风范,发展和历史,对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学习党史,透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全面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湛江市的历史变迁,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让干部们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最后由团委书记莫源源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同时还举行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有奖问答比赛,通过简单的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广大干部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江荣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干部们通过此次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形式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本次活动是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团委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角度,联合举办的一次走“新”又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用脚步丈量红色教育基地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找到了新的实践路径,变“被动灌输”为“主动融入”,感受“根于湛江、源于附院”的红色基因,对于引导广大干部锤炼党性、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医疗卫生事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活动中,让大家通过学党史、院史、市史和国防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建设中,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医院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文/刘喆   图:刘喆/王喆  审/吴江荣)

 

 

 


【标签:感悟 红色 力量 广东医 广东 附院 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又走】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遂溪医院揭牌
下一条:市领导到广东医附院慰问医师代表,医院举行表彰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