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干货满满!附属二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26   浏览:
【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附二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成员前往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地旧址——坡头区官渡镇泮北村遗风小学开展“红色教育之行”。

当天上午,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德带队前往遗风小学、坡头生态园红色印记党史馆实地参观见学,巩固学习成果,利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堂”,教育引导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遗风小学作为湛江市党史教育基地,以丰富的历史资料、泛黄照片、历史文物等,生动展现了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的革命故事。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军史馆、主要领导人展室、湛江历史图片展、文史馆等,深刻领略了革命老前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斗争风采,现场接受党史教育,感受中国共产党峥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遗风小学里的党史课堂,蔡定彬给大家主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全体党员整齐入座、认真聆听。他号召大家要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遗风小学广场,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共同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展现新时代附二院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在坡头生态园红色印记党史馆,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温重要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共产党员坚忍不拔的精神,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此次培训是学深悟透党史的系统学习、是对标对表的实战强训、更是凝心聚力的党建培训。下一步,附二院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工作实效上,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图/谢忆莹 审核/马春如)


【标签:干货 满满 附属 二院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基层 党组织 党组 组织 书记 培训班 培训 圆满 落幕】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湛江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瑞群率队到附属二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下一条:附属二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