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二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1-07-26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7月23日下午,附二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德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蔡定彬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蔡定彬指出,此次培训是医院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努力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一党员一旗帜”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有力举措。并就高质量开展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知行合一,注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严格培训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在学党史中悟透思想、多办实事、开创新局。

蔡定彬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走实新的赶考之路》为题,立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党史辅导课,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厘清了思路。

此次培训班选择开班的时间独具意义,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广东医附二院结合历史重要节点与工作实际,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工作实务、党史教育等方面作专题辅导,采用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学,学习干货满满。

原湛江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湛江市委党校兼职教师,湛江市理论宣讲员吴璇瑛为培训开展首场专题辅导。辅导培训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并从两大部分结合工作体会,列举典型事例,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号召大家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医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袁莎现场主讲了《党支部工作实务》。

当晚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带来一场党课洗礼,为党员们“叩响使命”。比赛中,退休三党支部、行政管理二党支部、骨科中心党支部、消化医学中心党支部、紧急医学救援队党支部、医学检验中心党支部或以课堂问答重温历史人物和事件,或从历史与实践生活相结合挖掘鲜活素材,或以亲身经历、身边先进事迹为例,或以学史力行推进新技术发展,或从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精彩演讲……引来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洗礼。

据了解,接下来医院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以“党课讲堂”为平台,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推动医院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效,加快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文图/谢忆莹 审核/马春如) 



【标签:附属 二院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基层 党组织 党组 组织 书记 培训班 培训 开班】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干货满满!附属二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
下一条:广医附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