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研究团队连续在国际杂志《Autophagy》发表论文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12   浏览:
【字号:

2020年10月、12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教授团队和张晶晶教授团队先后在国际高影响力杂志《Autophagy》上,刊出“SMAD3 promotes autophagy dysregulation by triggering lysosome depletion in tubular epithelial cells in diabetic nephropathy”和“Autophagy alleviates hypoxia-induced blood-brain barrier injury via regulation of CLDN5 (claudin 5)” 两篇原创性研究论文,我院均为第一署名单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近期发布最新年度(2020年度)期刊引用报告,《Autophagy》杂志2020年度最新影响因子为16.016,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大类学科分类为1区(Top)。

刘华锋教授和潘庆军教授因在自噬研究领域的优异成绩,受《Autophagy》主编Daniel J Klionsky邀请,参与编写第四版自噬研究指南“Guidelines for the use and interpretation of assays for monitoring autophagy (4th edition)”,该指南于今年1月在《Autophagy》杂志刊出。

自噬是维持细胞内稳态的主要贡献者,主要保护性功能在于能够去除机体伴随着衰老而积累的一些毒性物质以及损伤的线粒体等细胞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许多疾病存在细胞自噬异常,包括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炎症性疾病、神经退行性病变以及癌症等。我院是国内较早开展“细胞自噬与疾病研究”的单位,有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已搭建了比较成熟的自噬相关研究平台,近十年来,已获得了多项以细胞自噬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系列研究成果在“Autophagy”、“EMBO J”、“ J Biol Chem”和“Cell Death & Disease”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近期论文的接连发表更是说明国际同行专家对于我院自噬相关研究的认可与肯定,也证明深入开展“细胞自噬与疾病研究”具有光明的前景。(文、图/科研部   审/郑春凤 审发/吴江荣)

刘华锋教授团队论文发表截图

 

张晶晶教授团队论文发表截图

 



 

 

自噬研究指南封面及刘华锋教授和潘庆军教授作者

署名截图


【标签:广东 附院 研究 团队 连续 国际 杂志 发表论文 发表 论文 Autophagy】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粤西首例!广东医附院完成一例骶髂螺钉内固定术
下一条:附属第二医院党委成功创建广东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