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成功创建广东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8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公布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名单,在省委教育工委、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等组织推荐、初审筛选的基础上,经严格评审、社会公示,附属二院党委成功创建为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近年来,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院上下牢固树立起“抓发展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1333”党建工作新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原内科一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医院扶贫工作队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


班子有作为,促改革发展

医院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统筹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员工担当作为,成立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选派医务人员出征湖北、香港抗击疫情,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启用粤西第一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承担湛江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任务,让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成立核酸采样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助力吴川打赢核酸检测硬仗。


支部有方法,促堡垒建设

医院党委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聚焦“头雁工程”,设立党支部工作法,对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打造支部“四有”,制定完善党支部书记激励保障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建设党员之家,全力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医院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创新开展“一学二传三践行”三步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强党性、聚人心的党建氛围。我院荣获湛江市直机关“知党史感党恩促党建”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


党建有品牌,促文化自信

“党建+查房”:医院党委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党建促业务、管理与督查指导全面融合为出发点,开展党委书记查房,医院《高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查房,“望、闻、问、切”为医院发展“把脉问诊”》荣获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二等奖。

“党建+业务”:医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大力推行“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医院成为粤西首批、全国第二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四星级救治基地,获批湛江应急医院建设,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落户我院,托管东海岛医疗资源等一系列成果。


单位有典型,促示范引领

医院党委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抓好典型集体选树,近年来我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医院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吴玉婷获2020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广东省扶贫开发工作优秀驻村干部”,81岁退休医师蔡懿廷同志获第四届湛江市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湛江好人”“敬业奉献好人”称号。我院援鄂医疗队集体和个人分别荣获省、市等多项表彰:抗疫英雄陈俊、黎焯基分别获省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陈积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作用,增强医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时,医院党委获评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是对我院党建工作的高度肯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院党委将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建设,全力打造湛江市应急医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为医院新的百年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开启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文/陈蒙嫣 李志滨 审核/马春如)



【标签:附属第二 附属 第二医院 第二 二医院 二医 医院 党委 成功 创建 广东省 广东 公立医院 公立 党建 四有 工程 示范点 示范】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广东医附院研究团队连续在国际杂志《Autophagy》发表论文
下一条:附属二院扶贫工作队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