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莞附一院成功开展首例甲状腺穿刺、消融术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1   浏览:
【字号:

4月15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合作共建的“三大中心”正式挂牌成立。4月16日,甲状腺乳腺中心便开展了东莞一院第一例甲状腺穿刺、消融手术,填补了东莞一院此项技术的空白。此项技术在东莞市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

BF27E

近年来,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呈井喷式增长,应用高分辨率超声检出甲状腺结节发病率为19%~67%;甲状腺结节中恶性肿瘤约占10%~15%。

甲状腺癌年发生率为0.5-25/10万人,不同地域和人种之间有差异。而如何评估结节的良恶性,以及如何判断恶性肿瘤的分期,最终确定是否需要手术和手术方式的选择则成为甲状腺肿瘤诊治过程中的关键点。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fine needle aspiration, FNA)是唯一鉴别结节良恶性的非手术方法,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外科手术。

10F80

张智教授在术中不断地安慰病人,向病人讲解手术相关的情况,精细的手术和耐心的服务获得病人认可。术后,张智教授根据病人的病情为科室同事详细地讲解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和手术的关键点。

197F1

当天,行甲状腺穿刺活检术的是两位年轻女性患者,术后5分钟她们聚在一起分享刚才手术的感受:术后到现在感觉良好,只有一点点针扎痛的感觉,手术过程中有那么一点点知觉而已,但不是痛的感觉,心理上有一点点紧张的,分散注意力就好了,之前听说常规手术要这里切开那里分离,听到好怕,现在这个是最理想的,不用导尿,没有疤痕,做完马上就可以下床自由活动了,做完消融手术不用长期吃药。(文、图/附属东莞第一医院 审发/李玉泉)



【标签:群众 办实事 实事 东莞 一院 成功 开展 首例 甲状腺 穿刺 消融】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莞附一院:30分钟让腿上“蚯蚓”完全消失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附属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第七届幸福日主题义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