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附属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第七届幸福日主题义诊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1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弘扬医学科学精神,提升群众幸福感,共促全民健康,4月17日上午,附院义工“幸福银行”组织旗下杏林服务队、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社区健康促进社,在湛江霞山区荣基广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第七届幸福日主题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叶秋丽,杏林服务队副队长、中医科主治医师郝林端以及中医学博士主治医师邵敏明通过“望闻问切”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并根据各人体质针对性地提出诊疗建议;中医科医师李嘉碧、张晓乐及中医护理组护士陈焱为市民进行耳穴贴敷、针灸拔罐等;杏林服务队的义工引导市民们开展猜中药、猜穴位等科普小游戏,给小朋友们科普健康小知识,发放亲手制作的小奖品。现场寓教于乐、氛围热烈,获得众市民的一致好评。杏林服务队结合中医特色,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宣传中医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医科普知识的同时也感受中医的魅力。


杏林服务队为群众进行中医诊疗服务


活动期间,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指导老师、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黄涛向广大群众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并由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义工们配合演示具体操作细节,会场不少群众纷纷参与学习心肺复苏术,并表示受益良多;社区健康促进社的义工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根据血压、血糖情况结合个人病史,详细介绍日常注意事项,宣传健康饮食。


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指导老师、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黄涛

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法


各服务队义工为群众开展猜中药游戏、测量血压、作心肺复苏法展示


本次“幸福日”主题义诊活动为群众们提供了科学、通俗、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和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为增强群众的疾病防治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各义工服务队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义工“幸福银行”杏林服务队是一支由我院中医科医护人员和广东医科大学医学生义工组成的服务队,成立以来,服务队积极面向院内患者和院外社会群众开展各类中医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致力传承中医文化,践行健康科普传播;义工“幸福银行”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和社区健康促进社则分别致力于宣教急救知识,提高人们自救互救能力和慢性疾病健康预防技能。每支义工队伍结合特色各司其职,秉持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旨在把健康带给群众。(文/张梦延、华淞榕、梁瀞予 图/张晓丹、吕灿彬 审/郑春凤 审发/郑春凤)


合影留念


【标签:群众 办实事 实事 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院庆 庆祝 祝建 建党 100 10 周年 系列 活动 实践 第七届 第七 七届 幸福 主题 义诊】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莞附一院成功开展首例甲状腺穿刺、消融术
下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技术团队为一名巨大三叉神经鞘瘤患者全切肿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