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召开第八届十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代会和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6   浏览:
【字号:

3月26日下午,附院第八届十四次职代会暨工代会及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全科医师大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人员、附院历届老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出席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挺葵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序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以《深入改革攻坚、强化体系创新,全力以赴建设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题作医院工作报告。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医院50周年华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和“1133”发展战略,科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两大主题,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医院全面转向高质量发展、启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开启集团化建设的关键一年。2021年,医院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严峻的挑战,我们一方面要抢抓发展机遇,一方面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1133”发展战略和医院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以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为契机,以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导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等级医院复评为抓手,以高水平医院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医改措施,深入推进医院现代化管理改革,努力提高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加快推进医院质量与安全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患者和医务人员满意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把医院建设成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而努力奋斗。

财务部部长黄红兵作《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对2020年医院总体运营状况作详细分析,同时公布了2021年全面预算编制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若兰作《工会工作报告》及有关提案的说明;大内科主任周宇作代表提案审理工作报告;刘华锋副院长作医院“十四五”规划纲要报告,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医院巩固五十年建院成果,谋划新的五十年发展的机遇期,更是我院大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建设以及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攻坚期。因此,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阐明我院战略意图,明确未来五年医院的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至关重要。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附属医院党委统揽全局能力得到增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卓著的成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向上。这些成绩的获得,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分不开,更与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学校党委对附属医院一年来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卢景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附属医院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开启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之年。一定要牢牢把握国家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实现医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希望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勇于奋斗,努力实现医院更好、更快、更强的高质量发展。

卢景辉提出: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守大学附属医院的责任和使命,全面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要抢抓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医院健康发展。

卢景辉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新时代“三牛”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铭记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作风面貌,做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使命职责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早日建成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助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挺葵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文件。大会同时对十佳新闻、最美身边人、先进科室、重点工作标杆奖及单项奖、医德医风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及优秀员工、十佳员工、受医院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和受上级表彰的抗疫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3月26日晚上及27日上午,正式代表分8个组进行了讨论,医院党委班子走访了各组并看望认真履职的代表,了解参政议政情况,同时也参与讨论之中,近距离听取代表心声。
会议一致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所作《深入改革攻坚,强化体系创新,全力以赴建设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医院工作报告,财务部部长黄红兵所作《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若兰所作《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医院“十四五”规划纲要报告等有关决议。


党委书记李明意讲话中表示,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工代表的审议权和决定权,对各项报告和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医院的改革发展的目标及规划,员工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爱院情怀和主人翁精神,对医院“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建设以及构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向全体代表及全院干部员工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史为鉴、统一思想,不忘初心求发展;二是要以制为纲、力戒形式,强化监督抓落实;三是要守正创新、崇尚实干,示范争先作贡献。

2021年是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医院全面转向高质量发展、启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开启集团化建设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李明意书记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能认真学习领会卢景辉书记、校长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要紧紧围绕《医院工作报告》中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战略定力,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催人奋进的院歌旋律中,我院第八届十四次职代会暨工代会圆满落下帷幕。(文、图/刘喆、陈冰倩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召开 第八届 第八 八届 十四 四次 职工代表大会 职工代表 职工 代表大会 代表 大会 2020年 2020 20 020 总结 表彰大会 表彰】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粤西首家“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在附属医院揭牌
下一条: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