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积极响应就地过年, 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春节留院守护群众健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22   浏览:
【字号: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面对疫情防控需要,各地纷纷倡导人们减少出行,“就地过年”让这个春节变得不一样。春节期间附院医务人员毅然留院、舍弃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光,身披白色“铠甲”,坚守临床一线,把好“卡口站点”关,用一个又一个24小时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天候守护生命健康,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小编走访了门诊、住院大楼等区域,瞧瞧一线的医生护士怎样过节,实地记录下许多平常却感人的瞬间。


除夕夜,正是千家万户欢聚一堂、吃团圆饭的欢乐时刻,而我院急诊的医护人员还在埋头苦干,默默守护人们的生命健康。据统计,我院急诊科在今年春节假期7天内,出车23次,接诊2883人次,其中危重症病人抢救141例。上图为2月14日(大年初三)急诊科医生查看患者及其检查结果。


“小朋友别害怕,一会儿就好啦。”护士在给患儿抽血并轻声安慰。


医院领导亲手送到病区的年夜饭,一个人吃也开心暖心



办公室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中午医生们还在写病历、开医嘱。


重症医学科护士为患者贴心喂饭


夜色渐深,手术室依然灯火通明。


又是一个胖小子哈!这个春节假期,她们迎接与见证了23个牛宝宝的平安出生。

2月14日,春节里的情人节,点了份外卖披萨和同事度过,累并快乐着!



夜班护士正查对次日输液的药物


眼科医生为患儿处理眼部伤口


病区负责人在指导年轻医生工作


节假日也如往常一样查房


候诊病人可不少,又将是忙碌的一天。



细心为病人检查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行危重病人抢救

(策划/郑春凤 文/陈冰倩 图/王喆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积极响应 积极 响应 就地 过年 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医务人员 医务 人员 春节 守护 群众 健康】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中期考核结果出炉
下一条: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务虚会,凝心聚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