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打造粤西国际高端医疗服务的新典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07   浏览:
【字号: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成立于2020年2月,下设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体检部。具有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优质高效的诊疗技术、贴心周到的护理服务和方便快捷的体检流程,满足市民和外宾对多元化医疗服务的需求,为国际人士和国内高端人群提供门诊、住院、健康体检、疫苗接种、出诊、海内外紧急医疗转运、重大涉外活动医疗保障、智能化健康和慢性病管理及预防保健服务。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专家团队拥有我院各临床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专病中心和亚专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知名专家等136名以及工作人员30多人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简介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是在VIP病区基础上转型升级而来,优质、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和温馨、舒适、全方位的护理服务获得了专家、患者和社会的认可,VIP病区近年来获得医院优秀科室奖、医院优质服务奖、“湛江市巾帼文明岗”和“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殊荣。

一、优美舒适的住院环境: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设有床位21张,分为A级豪华套间、A级豪华单间、B级单间和B级双人间4种。配备有高级多功能病床、中心输氧及负压吸引设备、移动式中央心电多参数监护系统、除颤仪、多功能呼吸机、高流量呼吸治疗仪、全胸多频震荡排痰机等医疗设施。配备有酒店式设施并提供家属休息空间和床品。A级套房还配有小型会客厅和厨房设施。病房环境优美、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即有宾馆式的舒适也有家庭式的温馨,具有极好的私密性,适合家人陪伴,利于术后康复,避免交叉感染,休养心身,使患者早日康复出院。

二、“精英医疗团队”的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精准、快捷的医疗服务: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专家团队由各学科临床经验丰富、知名度高、医术精湛的专家组成。以老年医学和全科医学专家为核心的医疗团队常驻病区,共有医师6人,其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者5人, 临床知识面广、临床经验丰富,“细心、耐心、精心”是我们的特点。医疗工作实施“精英医疗团队”的特色诊疗模式: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专家团队和常驻病区的全科医师共同组成精英医疗团队,可以获得全院各临床专科及时有效优质的医疗技术支持和住院全程全方位的个性化疾病管理,共同完成诊疗全过程。

服务特色:

1.查房密度增加,医师随叫随到

2.多学科技术支持有较高医疗需求或病情疑难复杂者,可以得到全院专家团队的多学科专家(包括医技、护理专家)会诊,共同制定最佳诊疗方案。

3.医疗绿色通道服务设有优先检查和手术通道;可安排床边B超、心电图及X光检查;可点名专家会诊、点名专家检查和点名专家手术。

4.及时快速转科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及时快速转至专科或ICU治疗。

5.接送出入院服务根据患者的需要,可提供出诊接送入出院服务。

6.出院健康指导和跟踪随访

7.定制个性化的智慧健康和慢性病管理利用互联网+医疗在高端人群和家庭中开展智慧健康与慢性病管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院前院后、线上线下的医疗保健服务,提升客户的健康幸福感。

8.涉外医疗保障专家团队为国际医疗部客户提供出诊、海内外紧急医疗转运、重大涉外活动医疗保障的医疗服务。

9.保险直付为签约商业保险公司高端客户提供住院保险直付业务。

三、以“护理技术精湛,护理服务精心,生活服务贴心”为内涵的护理服务: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护理专家团队,由各专科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护理专家组成,为患者提供高端专业的护理指导,解决疑难护理技术操作。病区护理组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具有良好工作素养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技术精湛的护理团队,由10名从全院挑选出的精英护理人员和3名客服人员组成,优质的护理服务将宾馆式服务的舒适和家庭式关爱的温暖融入到日常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中,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求。

特色护理服务项目

1.为患者提供细致入微的生活护理。

2. 安排优先检查,全程陪护送检。

3. 协助办理入院、出院手续。

4. 实行“全科、全方位、全程”护理,分管病床,责任到人,保证品质。

5. 对出院患者定期电话跟踪和随访,了解康复情况,预约复诊时间。

6. 为住院的劳模、见义勇为英雄、国际友人等逢生日或出院时送上鲜花和全体医护人员的真诚祝愿。定期组织集体活动和病友会。逢年过节为患者送祝福和礼物。

7. 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医疗保健咨询、家庭健康咨询、心理卫生咨询,家庭护理指导。

8. 为出院患者提供上门护理服务: 如更换导管、伤口换药、压疮护理、鼻饲护理、饮食指导等(另收费)。

四、个性化及专业化的餐饮指导和点餐服务

每一位入住患者都可以享受到温馨可口的个性化点餐服务,以促进疾病康复。由营养科专家负责提供国际医疗病房客户的个性化餐饮指导。根据处方和客户餐饮习惯爱好制定食谱,指定厨师制作或外购并按时送达交由护理人员送入病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人民大道南57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6号住院大楼5层、6层。
电话:0759-2369928,2369932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医护团队合影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医护在工作中

环境优美舒适的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病区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简介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由原“特需(VIP)门诊”升级改造而成,位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楼九楼,设有诊室十四间,出诊专家来自肾病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骨科、胃肠外科、颅脑外科、肝胆外科、疝和腹壁外科、血管甲状腺乳腺外科、整形外科、皮肤科、肿瘤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生殖中心、儿科、精神心理科、核医学科、头颈肿瘤专病中心、肝硬化专病中心、儿童哮喘专病中心、慢性疼痛专病中心等专科和亚专科。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部具有以下特色:

一、高品质的医疗专家团队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部由我院遴选出的各科知名度较高,临床经验丰富,具有正主任医师或正教授职称的医疗团队专家坐诊,大部分专家是广东省名中医、临床学科带头人,专病中心或亚专科负责人、博士导师。
二、温馨的诊疗环境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部环境温馨舒适,独立诊室,冷暖空调,候诊室配备彩电、音响、书报杂志,饮水机等个性化与人性化的设施。特设国际医疗贵宾室一间,宽敞明亮,私密性好,配有独立卫生间,高档沙发、高级诊查床等。

三、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提供全程导诊服务、一对一独立诊室专家接诊、电话预约挂号、点名专家会诊、挂号、划价、收费、检验、取检查检验报告等“一条龙”服务。

四、服务内容

1、预约:需要到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部就诊的患者通过搜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或提前一天通过电话或现场与我院客户服务部预约。预约电话:0759-2369336。也可以在就诊时向主诊医生提出,由主诊医生帮助实行诊间预约。

2、挂号:除了网上缴纳挂号诊疗费,也可就诊当天到门诊大楼9楼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大厅独立的“挂号收费窗口”挂号。就诊前需到报到机报到。挂号时间:上午07:50~11:20;下午14:20~16:50。

3、诊疗: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部所有的诊疗均与专家一对一在独立的诊室内完成,诊疗专家主动维护患者隐私,认真、细致地为患者服务,实行限号出诊,每位患者诊疗时间约10-20分钟。

4、多学科专家会诊:对于疑难复杂客户提供多学科专家会诊服务,共同制定诊疗方案。

5、优先检查绿色通道:缴费后由护士预约绿色通道快速检查。

6、抽血检查: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部内设有独立的抽血室为患者采血,由专人送检。

7、辅助检查:交付陪检费用后,护士亲自把病人送往相关辅助科室进行优先检查,快速取得检查报告。可以点名专家检查或者阅片并提前发报告,需另外缴纳一次诊疗费。

8、免费早餐:设有温馨餐厅,对于在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抽血及辅助检查的客户提供免费暖心的早餐一份。

9、为国际医疗门诊患者提供代取检验检查报告、代取药或寄送服务。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一览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门诊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体检部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体检部由健康管理中心特需体检区转型升级而来,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管辖。专业个性化、全面系统化和温馨私密化的服务是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体检部的服务标准,检前专业健康专家一对一咨询,对特需客户的年龄、职业、生活习惯选择合适的体检项目,检中专业导检人员陪同全程导检,全面、快速、无痛、科学、正确地开展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
1、提供多样化免费营养早餐,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2、导检护士专业、微笑服务,使客户倍感亲切和舒适;
3、利用互联网无地域、无时间限制的优势,为每一位客户建立网上电子健康档案,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有互联网,顾客就可以凭密码登录查看健检结果;
4、遵循“精益求精”的高标准配备检查仪器设备:独立配备低剂量螺旋CT、数字化DR成像系统、西门子彩色B超、脑卒中早期筛查检测仪等系列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与消化内科合作开展无痛胃镜、肠镜检查。各种检查通过医院PACS系统与院内各检查中心联网,体检总检报告通过三级医师审核,提供详实、通俗易懂的健康指导。体检数据可直接提供给住院和门诊临床参考,避免了重复检查,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体检质量。
5、高素质人才配置:体检部依托医院平台,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拥有多名高年资临床医师、检查医师及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现有固定工作人员36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还可根据需要抽调医院专科医护人员。
6、检后绿色通道服务:体检部可为检后需进一步做PET-CT、CT、MR、无痛胃肠镜等大型检查提供绿色通道。
 7、专家团队提供检后诊疗衔接:由资深专家组成的会诊小组对特需客户的体检结果进行仔细分析,提供清楚全面的健检结论、健康建议和健康管理服务。由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部病区老年病学和全科医学专家衔接进行慢性病管理、疾病咨询和医疗保健服务。对有专科治疗需求的客户及时与国际医疗与与特需医疗部专家团队衔接做好后续的诊疗跟踪或住院服务。根据团体客户需求,安排医院各专科专家免费上门进行健康讲座及针对性的疾病咨询服务。


国际医疗与特需医疗体检部


【标签:国际 医疗 特需 打造 粤西 高端 服务 典范】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免疫联合治疗为晚期肝癌患者带来新生
下一条:心血管内科成功让两名“高难度”患者转危为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