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聚焦问题 初心不忘 贯彻新发展理念——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26   浏览:
【字号: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3日,附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


 会上,李明意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他指出,领导班子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问题、对症下药,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管理效能;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为民服务。他强调,以中层干部选聘、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培养提拔干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实干创新、清正廉洁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更加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员工,聚焦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创建“廉洁附院、正气附院”。


党委书记李明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联系分管的实际工作,依次认真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敢于正视问题,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履职尽责等5大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详细说明了个人有关情况,进一步增进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了解、团结协作、凝聚智慧,更好地破解医院存在的难题。




班子成员依次认真作个人对照检查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严肃、高效的民主生活会,既指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又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了碰撞思想、洗涤精神、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了思想上工作上“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强调,医院领导班子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是改革创新谋发展,担当作为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辐射力和影响力;四是廉洁自律讲正气,始终如一抓好忠诚干净、干事创业发展环境建设,以中层干部选聘为契机,换出风清气正、换出担当奋进、换出创新发展的工作氛围。他要求,医院领导班子敢于正视问题和不足,把大家提出来整改措施变成今后工作方向,把思路转化成行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不懈奋斗,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医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筑牢了理论和思想基础。(文/陈冰倩、吴英伟 图/陈冰倩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聚焦 问题 初心 不忘 贯彻 新发展 新发 发展 理念 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召开 2020 20 020 年度 党员 领导干部 领导 干部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会议
下一条:附属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院感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