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聚焦问题求发展 改革创新再出发——附属二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图/谢忆莹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1-01-21   浏览:
【字号: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2021年1月20日下午,附属二院在二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詹子华同志、党建督查指导部部长柯彩雯同志到会指导。附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主持会议,附二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二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围绕主题深入学习,听取意见,充分交流;逐项梳理了2019年度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形成了专门的报告。附二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蔡定彬领学了《习近平同志1月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蔡定彬代表医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思想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等重点内容,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随后,蔡定彬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接下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原则、一心为公,批评时直面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坦诚相见、点到要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加深了解,增进了团结。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詹子华在点评中指出,附二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学习研讨深、征求意见广、剖析问题透、会议效果好。他要求附二院党委在下一步工作中注意四方面问题:一是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带头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结合医院实际,推动一张图干到底的专注和毅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四是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对附二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认真做好对照检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就进一步做好附二院党委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五要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医院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附二院切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办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明年建院100周年之际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为院庆献礼。

最后,蔡定彬代表附二院党委班子作表态: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二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三是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作表率;四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

附二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转化为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谋划全局,着眼长远,全面推动医院创三甲工作,奋力把附二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奋力谱写附二院新时代改革创新新篇章。


【标签:医院 动态 聚焦 问题 求发展 发展 改革 创新 再出 出发 附属 二院 召开 2020 20 020 年度 党委 班子 子民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8岁女童不慎摔倒致电容笔穿眼入脑,附属医院医疗团队开颅取出
下一条: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协同医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