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8岁女童不慎摔倒致电容笔穿眼入脑,附属医院医疗团队开颅取出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25   浏览:
【字号:

1月20日,一名8岁女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倒在地,手抓的电容笔瞬间从右眼穿入颅内。在附院三个科室的精心配合治疗下,术后患儿恢复良好,眼球活动及视力不受影响,也无脑神经功能损害,一切如术前。

当时,据外院头CT提示,电容笔从右眼刺入颅内,可能伤及右眼球,有失明可能,眼球及颅内处理困难。几经辗转,受伤女童被转至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该院神经外科住院总医师廖壮槟及眼科丁琳医生会诊后,立即启动急诊流程收入院。

在该院神经外科主任许成杰及副主任陈立一的布署下,经手术室及麻醉科的配合,神经外科医生团队联合眼科郑彪、丁琳医生团队,急诊开颅探查,成功完整取出电容笔,术后转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行进一步治疗。

在三个科室的精心配合治疗下,术后患儿恢复良好,眼球活动及视力不受影响,也无脑神经功能损害,一切如术前。

该院神经外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监护人应对小孩进行安全教育,在玩耍过程中不抓条形物玩具或吃饭不含筷子等,减少儿童伤害事件。


【标签:女童 不慎 摔倒 致电 电容 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医疗 团队 开颅 取出】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心胸外科2周完成8台主动脉夹层手术,成功率100%
下一条:【医院动态】聚焦问题求发展 改革创新再出发——附属二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