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协同医院”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1   浏览:
【字号:

近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挂牌,钟南山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并启动了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首批26家广东地区协同医院的合作。

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健康研究院开展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入选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协同医院,是对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整体水平的认可,我院将依托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平台,在“医、教、研、防、管”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科能力,为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在学科带头人吴斌教授和科主任黎东明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通过进一步改善硬件条件,引进人才,建设临床特色医疗团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等措施,学科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目前学科已成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广东医科大学十二五重点扶持学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十二五重点学科,湛江市呼吸疾病诊治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2017年授牌为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学科拥有普通病房床位48张,重症监护病房床位15张,拥有呼吸疾病研究所,下设肺功能室、呼吸内镜中心、睡眠监测室、专业呼吸疾病研究实验室。(文、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审/郑春凤 审发/ 马晓鹂)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入选 首批 国家 呼吸 医学中心 医学 中心 心协 协同】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聚焦问题求发展 改革创新再出发——附属二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通过省“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期满验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