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在2020年广东省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4   浏览:
【字号:

附院团队与省新生儿专委会主委、部分评委专家合影

全省19个地级市共24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竞赛,分别代表着各地区的新生儿复苏水平。竞赛首次在国内采用高科技高仿真模拟人,增加标准化病人家属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并真实模拟新生儿窒息各种不同的病例、场景,竞赛完全贴近实战,考验着参赛队伍对复苏及相关危重新生儿应急抢救的能力。我院参赛队伍在比赛现场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展现了新生儿复苏一系列专业规范操作,受到现场评委的认可。

高仿真模拟人的应用

从10月份全省各地市初赛,到作为湛江市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附院新生儿科的刘玲和薛琼霞、产科的张娜和郑敏四名医护人员历经了三个月的刻苦训练、积极备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出色的团队协作、紧急应变能力及精湛的新生儿复苏技术脱颖而出,荣获竞赛团体二等奖。

附院新生儿科刘玲医师(左二)上台领奖

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我院新生儿科医护在临床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新生儿急救知识储备和操作水平,成功救治超早产儿最小出生体重660克、最小胎龄22+3周,危重症新生儿救治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随着对新生儿复苏技术的更新与强化,作为我院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的新生儿科将进一步为湛江市新生儿医师、产科医师岗位培训提供强大师资力量,为提升湛江市新生儿复苏水平提供坚强保障,有力促进湛江市新生儿抢救能力的提升。(图、文/儿童医学中心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附院参赛队伍人员及奖牌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2020 20 020 广东省 广东 省新 新生儿 新生 复苏 技能 竞赛 团体 二等奖 二等 等奖】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在2020年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院动态】高瞻远瞩绘蓝图,砥砺奋进谱新篇——附属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