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三院开展中秋、国庆“双节” 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01   浏览: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医院安全生产、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有序进行,广东医附三院于9月26-30日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30日下午,副院长罗江同后勤部有关人员对全院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罗院长都仔细查看,针对防火防盗、安全用水、安全用电、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明确各重点部位,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安全运营。

各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对全院各科室进行安全检查和督导整改。医务科、院感办、护理部、药学部、医学装备科等部门对医疗救治常用药品、耗材、生命支持医学装备及急救用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医疗救治所需物资充足,设施完善,运作状态良好。

信息科对计算机中心机房、服务器、UPS 等部位重点进行了检查,确保运作良好。

应急办对应急物资储备进行了盘查,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应急物资处于正常状态。

各临床、医技科室根据节日期间医疗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规律特点,对安全生产状况再排查、再整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尤其针对病人安全、科室用水用电、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专人专项督办、专项整治,确保安全。

科教科召开了科室及实习生安全防范及应急工作会议、组织对重点专科实验室、中心实验室及全院实习生宿舍进行“双节”前安全防范及应急工作专项巡查,现场特别加强对电器设备,高压气瓶、病原微生物菌种等的安全管理,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标签:广东 三院 开展 中秋 国庆 节前 前安 安全生产 安全 生产 大检查 检查】 【点击:】         【编发:附三院(顺德龙江医院】
上一条:龙江镇党委书记何春云莅临广东医附三院龙江医院慰问医务人员
下一条:区卫健局领导莅临广东医附三院龙江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