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承办第一期广东省卫健系统党政干部培训暨推进党建“四有”工程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21   浏览:
【字号:


 

 9月16日,第一期广东省卫健系统党政干部培训暨推进党建“四有”工程学习班在附院举办,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省卫健政促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林峰,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省各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干部及党员骨干等23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培训。大会由广东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党务工作专家吉琳主持。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

                                               
                        广东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党务工作专家吉琳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表示,医院承担着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保障人民健康的重任,公立医院要确保党委领导班子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四有”工程(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建设。今天的学习培训从医院党建工作政策解读等多维度,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医院党建专家进行交流和研讨,对广东省特别是粤西地区医院党建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能广泛汲取经验,深入交流和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医院党建工作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福祉,为建设健康广东、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加强党建工作是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围绕提升医院党建工作等主题精心安排课程,并就推进“四有工程”进行案例交流,为全省特别是湛江卫生健康系统党政干部搭建了学习平台、提供了宝贵借鉴。希望我市学员切实珍惜学习,争取学多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四有”工程建设,创建“一院一示范、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工作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院党委书记李明意
     
   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表示,近两来年,医院党委以 “强堡垒工程”“两创两高”等党建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三对标三争先”,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角色互换就医体验、“八位一体”微党建、身边的讲师团、支部特色品牌建设、“精准+督导”等主题活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创新思维,推出多项举措,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成效显著,获得许多荣誉。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作为广东省首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我院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援鄂”以及“护湛”双线会战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中共湛江市委火线授予了医院危重医学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相信通过本期培训和学习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各兄弟医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医院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坚持党建引领,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四有工程”,助力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林峰,中共成都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辛棋,省卫健政促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就“医院党建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实践要求”、“如何做好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以“四有”为抓手,推进医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主题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探讨基层党建建设发展。

     
                                               
                       
     
      会议还设置了首批“四有”工程试点单位案例分享环节。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副主任(副部长)豆晓莹,高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茂生分别作《党建引领树旗帜 文化聚力促发展》、《全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之高州实践“四有”工程构建县域百姓需求侧健康服务体系》专题讲座,推广优秀“四有”工程建设经验,共同探讨医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文、图/陈冰倩     审/郑春凤)

     

会议现场
     

 

 

 


 


【标签:附属 医院 承办 第一期 第一 一期 广东省 广东 系统 党政干部 党政 干部 培训 推进 党建 四有 工程学 工程 学习班 学习】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粤西心衰中心联盟在附属二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广东省卫健政促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到附属二院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