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粤西心衰中心联盟在附属二院揭牌成立
作者:文/谢忆莹 李志滨 图/谢忆莹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0-09-24   浏览:
【字号:

9月19日下午,由附属二院与广东省人民医院联合发起的粤西心衰中心联盟成立大会暨心衰中心建设交流会在附属二院举行,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黎励文教授及其团队,以及附二院和各级医疗单位从事心内科、重症医学、急诊医学、全科医学、内科学等医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心内三区行政主任黎励文教授等专家共同为粤西心衰中心联盟揭牌。黎励文教授还为粤西心衰中心联盟的25家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粤西心衰中心联盟的成立,将带动整个粤西地区心衰治疗更加规范系统。”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表示,未来广东医附二院将充分发挥百年老院的引领带动作用,利用核心科室优势,进一步提高心衰规范化的诊疗技能,促进广东医附二院心血管领域规范化可持续发展。并将协同联盟同仁,提升心衰诊疗技能,规范心衰管理流程,共同为心衰诊疗发光发热,为广大心衰患者提供更高的生活质量。

“为每一位心衰患者得到最恰当的治疗而努力!”黎励文教授从心衰中心建设意义、建设要点、认证标准及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心衰中心建设标准和流程,指出心衰中心认证流程的重要性、规范性、复杂性,并与大家分享了建设心衰中心的经验和心得。

广东省人民医院夏爽教授则向大家介绍了《心力衰竭的生物标志物》,详细分享了关于心脏生物标志物的概述内容及其在临床应用的进展等,为大家开展心衰的临床实践工作,提供了新的知识和经验参考。

广东省人民医院陈淑玲护长从存在问题、现状调查与设定目标、改善亮点及效果分享与持续改进等几大方面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心衰患者的容量管理》,强调了强心利尿扩血管,容量管理控心衰。

在学术讨论环节,专家们就心衰专题进行了讨论,互相点评、答疑解惑,共同探讨了心衰示范中心建立过程中的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成功经验,为与会医院提供了宝贵的建设经验,也为心衰中心的后来者提供成功经验。

据了解,此次粤西心衰中心联盟共纳入粤西地区25家医院,标志着实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各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广泛开展远程会诊、技术指导等,打造粤西地区心衰患者的分级诊疗体系,让湛江及粤西地区百姓能享受更加规范化的心衰医疗服务。(文/谢忆莹 李志滨 图/谢忆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粤西 心衰 中心 联盟 附属 二院 揭牌 成立】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附属二院携同湛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进行眼健康筛查活动
下一条:附属医院承办第一期广东省卫健系统党政干部培训暨推进党建“四有”工程学习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