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接受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现场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03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附院卒中中心建设,提升附院脑卒中防治整体水平,在脑防委专家的指导下,附院积极推进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并向国家脑防委提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申请。




7月3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选派专家组来附院进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现场评审。专家组组长由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教授担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柯开富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兰青教授、湖南省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刘坤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范玉华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卒中中心张永巍教授任专家组组员。湛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耀伟、医政科科长李超,湛江市120急救医疗指挥中心主任谢胜军,附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主持工作),副院长张远起及医务科、信息技术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检验科、放射科等卒中相关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并陪同检查。



专家组根据《2020年上半年卒中中心现场指导评价指标》要求,按照管理组、卒中绿色通道、神经内科、神经介入、神经外科、二级预防、健康管理、康复、功能科室、信息化等10个部分,分6个小组,深入走访了急诊科、神经内科、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介入室、康复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等卒中相关科室,对相关人员进行访谈,现场检验卒中绿色通道和卒中应急处置流程,查看管理台账资料与管理制度、调阅病历、核查DNT时间和卒中绿色通道质控表、急诊CT时间等方式对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实地评估及科学指导。



现场走访结束后,专家组来到会议室召开现场反馈培训会议。



会上,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李明意介绍了我院参加反馈会议的相关人员,对专家组成员不远千里来我院进行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现场督查表示欢迎,诚挚感谢各级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帮助与指导。李书记表示,卒中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展现的是医院综合实力,需要举全院之力把卒中中心建设抓好、抓实,不断完善诊疗体系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针对此次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医院将规范化、标准化地持续改进,积极向国内先进医院学习,提高卒中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



湛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耀伟代表湛江市卫健局对本次现场指导发言,并提出我市高度重视区域卒中救治网络建设,希望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指导培训能将我市卒中救治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附院副院长张远起围绕医院概况、卒中中心基本条件、相关诊疗技术开展情况、中心建设开展情况、亮点与成效、不足与改进措施、规划展望等六个方面详细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卒中中心整体建设情况和成效。



专家组组长王枭冶教授根据国家脑防委的要求对我院进行卒中中心建设的培训,他详细介绍了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情况及卒中中心建设要求,围绕我国脑卒中防治工程介绍、卒中中心的建设、中国千县万镇中国识别行动及规范指导临床实践等四个内容,解读了我国脑卒中防控形势、全国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规划,并提出要紧紧围绕“能力提升”、“多学科融合”、“流程再造”三大抓手推进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培训后,专家组分别对在附院走访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对附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组检查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持续改进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
专家组表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意义非凡,附院作为区域内最早开始推进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单位,同时也是广东省首批9家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单位,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和标准对待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这不只是一个医疗项目,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要敢啃“硬骨头”!目前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已经逐渐步入正轨,但在卒中绿道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各项流程规范化、标准化的问题仍要进一步改进,希望医院领导班子持续推进,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主持工作),对脑防委专家组至附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细致、专业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将尽快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落实整改,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人;要以此次评审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完善卒中规范化建设,推动医院卒中防治工作开展,齐心协力推动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为粤西地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文/王喆 图/王喆、陈冰倩、李婷婷 审/马晓鹂)


合影留念


【标签:附属 医院 接受 国家 高级 中心 建设 现场 督导 检查】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周年庆暨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附属医院选手参加湛江市首届外周静脉治疗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