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援鄂队员孙小聪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03   浏览:
【字号:

疫情期间,附院援鄂医疗队员们白衣执甲,千里奔赴湖北,肩负着阻击疫情的重任,日夜奋战在抗役一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广东援鄂医务人员的函,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驰援石首湛江医疗队队长孙小聪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据湖北省总工会介绍,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肆虐湖北,危难之际,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毅然别家离乡,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坚定同湖北人民生死相依,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啬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评选表彰活动中,广东援鄂医务人员中有2名队员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其中1名便是附院孙小聪医师。2020年2月11日,担任队长的孙小聪带领第二批湛江医疗队队员出发赶赴湖北荆州,2月19日他带领队员成功为一名危重症新冠肺炎应用呼吸机患者拔除气管导管,这是荆州市首例成功拔管的危重症病例。以孙小聪队长为首的医疗队为当地医疗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业务支撑,他们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度负责的职业态度抢救危重病人,为石首市新冠肺炎病人救治打下坚实的基础,获得医护同行、当地百姓及广东省相关领导高度赞扬。(文/陈冰倩 审/马晓鹂 审发/马晓鹂)







【标签:附属 医院 队员 荣获 湖北 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劳动 五一 劳动 奖章】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选手参加湛江市首届外周静脉治疗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雪域高原传佳音——附属医院援藏干部林芝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韩爱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