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雪域高原传佳音——附属医院援藏干部林芝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韩爱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03   浏览:
【字号:




韩爱侠6月29日进藏执行为期半年的援藏任务(左二)


科室小讲课,带教手把手

林芝市人民医院首例徒手盲插鼻空肠管指导现场

  7月21日,在韩爱侠的带领下,林芝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首例为一位胰腺炎患者实施经鼻空肠管盲插术,术后行腹部平片检查,结果显示位置良好。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填补了林芝市人民医院在该技术领域的一项空白,受到援藏科室同事和医院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同时也标志着该地区重症医学科护理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林芝市人民医院将此技术申报为新项目在全院推广开展。
   带着医院党委的嘱托和期望,秉承着为西藏人民带去优质的护理服务、精湛的护理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韩爱侠的突出表现,很好的展现出了我院和广东省护理管理技术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针对高原反应,韩爱侠虽然预先有心理准备并做了一定的预防措施,但到达林芝后仍出现较严重的头昏、头痛、憋气、胸闷、无食欲、全身乏力等症状,同时饮食生活也不习惯。为了尽快投入林芝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护理及重症医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她克服一切困难。因工作需要,也毅然放弃了当地医院提供的一周休息调养适应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林芝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岗位开展工作。ICU是个特殊的科室,凭借在我院ICU十六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对科室日常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她和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方法,制定和修订部分制度,同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她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制作教学PPT,通过每周小讲课形式规范各项操作护理流程,临床上手把手带教,抓管理、传技术、带队伍、做好传帮带工作,为西藏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着青春和力量。 (文/张航宇、韩爱侠  图/林芝市人民医院ICU供 审/马晓鹂 审发/马晓鹂)


【标签:雪域 高原 佳音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附属 医院 援藏 干部 林芝 市人民医院 人民医院 人民 民医院 护士长 护士 ICU】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援鄂队员孙小聪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肿瘤医院开展三维插植后装治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