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肿瘤医院开展三维插植后装治疗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03   浏览:
【字号:

日前,在肿瘤医院五区主任廖思海带领的医生团队在与放疗机房主任梁玉新带领的物理师及技师团队的合作下,开展三维插植后装治疗。


后装放疗是宫颈癌根治性放疗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三维后装是在CT/核磁共振图像引导下进行的,具有治疗距离短,放射源周围局部剂量很高,周边剂量迅速降低,治疗时间短的特点。三维近距离放疗技术结合三维适形放疗和近距离放疗的优势,客观地在三维的参考面对肿瘤及周边危及的器官进行评估,能在有效提高肿瘤局部照射量的同时保护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在患者移动或体内肿瘤运动时,放射源与肿瘤的相对位置可保持不变,肿瘤病灶获得很高的剂量适形度。传统后装治疗无法直视肿瘤,无法根据肿瘤进行调整,可能漏掉肿瘤。三维后装可根据肿瘤的形态,调整照射范围,达到良好的靶区覆盖。图像引导三维后装治疗较传统二维后装治疗的优势在于:实现了靶区剂量的个体化分布,提高了靶区覆盖率,显著降低复发率,提高了患者生存率,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同时减少了危及器官毒副反应。

附院是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培育单位”,在亚专科建设过程中,肿瘤医院五区廖思海主任带领的治疗团队在三维插植后装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文、图/肿瘤医院五区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高水平 水平 医院 建设 附属 肿瘤医院 肿瘤 开展 三维 治疗】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雪域高原传佳音——附属医院援藏干部林芝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韩爱侠
下一条:附属医院炎症性肠病专科门诊开诊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