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青春踏军旅,热血铸军魂——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5-2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应征入伍,5月21日晚,由学校党委武装部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主办的“青春踏军旅,热血铸军魂”广东医科大学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暨国防教育活动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罗建明应邀出席并作征兵政策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征兵宣讲团成员、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征兵宣讲团的三位优秀成员先后为与会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刘恒驿同学和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的邓惠雪同学,通过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先后为大家分享了男女兵的精彩军旅生活,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了解真实的军营,感受战友情的魅力。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缪卓蓉同学,目前已经成功被南方医科大学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退役复学后的校园生活以及她的考研规划,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研计划,她鼓励师弟师妹们要迎难而上,相信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站在最亮的地方。

霞山区武装部罗建明副部长从入伍要求、注意事项、优惠政策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专业的解读,加深了全场师生对国家征兵政策的理解。在互动问答环节,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每个问题,罗建明副部长都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对应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军营,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为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为做好我校征兵工作,罗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二要提高认识,强化征兵工作促进就业的实效性;三要创新举措,充分激发大学生入伍从军的家国情怀。他鼓励在校青年学生,要踊跃报名应征,在军营大舞台上施展才华,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青年军旅人生。(文字/赵紫寒 邓定宪  图片/陈奕希 陈瑶瑶 审核/谭秋浩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一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惠州学院财务处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第六小组走访中山、深圳、惠州、东莞用人单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