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毕业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及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5-22   浏览:
【字号:

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国防观念,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献身国防事业,5月1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毕业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及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助力毕业生应征入伍。学校人民武装部陈晓光副部长、刘茂胜科长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颖以及全体毕业年级、实习年级及新进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颖首先介绍了学院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要求毕业年级和其他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学院征兵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做好服务工作,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刘茂胜科长结合征兵工作流程,对重点任务进行了精要说明。他指出做好征兵工作应该从五方面入手:一是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二是摸清家底、谋定后动。三是有的放矢,精准动员。四是立足长远,储备兵源。五是加强沟通、协调联动。他针对毕业生群体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分析了毕业生参军入伍在考研升学、就业创业扶持和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利好因素,强调提出应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向学生传递征兵讯息,实现精准宣传和预征预储。在互动环节中,针对毕业年级辅导员的疑惑,刘茂胜科长进行了逐一解答,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在征兵方面的工作经验。

陈晓光副部长指出,征兵大学毕业生是提升兵员整体素质,改善部队人才结构的重要举措,对适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提升部队战斗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应互相协作,多措并举鼓励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磨练意志,锤炼品质,努力发挥专业特长,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夺目的青春光彩。

此次经验交流活动促进了学院辅导员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深度认知,明晰了征兵工作的开展路径与方式方法,对促进当前征兵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图、文/黄宇媚  审核/谭秋浩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一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游文玮副院长一行到药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省普通高校2022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评优秀等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