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药学院党委以“四大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作者:李群芳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28   浏览:
【字号:

近日,药学院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学院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以“四大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以“书香党建”构筑学习阵地。学院党委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将全民阅读与学院党建融入日常并持续渗透,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业务相结合,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实境课堂”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药学院党委着力打造“实境课堂”,提升党性教育针对性有效性。近期,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群芳、柴振尧老师带队,组织3个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及各本科年级团总支骨干近百人前深圳市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依托红色教育矩阵,定制研学路线,搭建“行走的课堂”“沉浸式”课堂。学院加强与社区、社会组织合作,搭建党建联盟平台,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不断释放学习教育新动能,让更多大学生提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以“党课竞赛”打造过硬队伍。近期,学院党委开通教师赛道和学生赛道,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微党课比赛、第二届“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吸引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选手们深入发掘主题,精心筹备内容,创新讲授方法,将大理论融入小主题,用贴心话讲清大道理,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场“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有感触”的党课知识盛宴。赛事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党课“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通过丰富生动的讲课形式,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党课竞赛注重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羊”的作用,激发全体支部书记用党课的“传播力”引领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以“查摆整改”推动工作提升。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药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督促自学、强化导学、开展深学、鼓励活学”的方式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全面梳理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不断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李群芳 审核/雷鸣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届“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
下一条:共建2.0,广东医青年“暖企亲青”点亮应急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