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届“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3-04-28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学院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培育打造优质精品党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4月23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本次竞赛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喜副教授担任赛事评委,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系(中心、所)负责人,学生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雷鸣同志带领与会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精心筹备,各党支部书记踊跃参与的“党课开讲啦”竞赛环节正式开启。11名支部书记同场竞技,选题内容见微知著,引人入胜:有论述如何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从好老师成为大先生;有从中医药专业角度看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东方智慧”;有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有缅怀革命先辈,瞻仰伟人故里;有解读党的全新发展格局,回望乡村振兴、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效。选手们深入发掘主题,精心筹备内容,创新讲授方法,将大理论融入小主题,用贴心话讲清大道理,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有感触”的党课知识盛宴。

王喜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党课开讲啦”竞赛的赛事效果,用“立论于理、寓理于事、叙事于人、动人于情”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她表示,参赛的授课教师用形式新颖、内容实在、走心动情的党课,让同志们在红色教育内容彰显的真理伟力、实践动力和信仰感召力中产生强烈共鸣,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随后王喜老师还就如何处理聚焦与覆盖、留白与空白两个矛盾的问题,对参赛选手的党课讲授提出了专业性、针对性的可行建议。

“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是学院党委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赛事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党课“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通过丰富生动的讲课形式,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学院党委以赛促学,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羊”的作用,激发全体支部书记要将讲好党课等具有示范性、影响力的做法在支部当中深入实施和推行,用党课的“传播力”引领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引领广大师生党员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不断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郭酉强 初审/雷鸣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多措并举凝合力 全员联动促就业——药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药学院党委以“四大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