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共建2.0,广东医青年“暖企亲青”点亮应急灯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3-04-27   浏览:
【字号:

4月26日下午,“点亮应急灯”青年应急救护能力提升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钢湛江钢铁集团举办,主办单位相关人员、开发区企业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具有意义的时刻。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书记谭凌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服务+提质”,围绕中心再升级

今年,是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实施开局之年,经开区团委、广东医科大学团委从“制造业当家”出发,走进湛江龙头企业,通过意向调研,企业特色需求征集,将目光聚焦到“青年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上,通过“以青助青”,引领医学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企业青年,为企业青年赋能,为企业安全生产助力,将服务真正送到企业青年的心坎里。


“联学+联建”,共建模式再升级

除应急救护能力提升进企业的专项内容外,主办单位还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推进团组织联学联建,让共青团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通过在共建单位团组织中开展联学,开发针对性实习见习岗位,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重要抓手和载体,在共建中找到共青团服务青年、服务企业特色新思路,带领青年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实现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专业+需求”,精准聚焦再升级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湛江市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湛江市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是在“大学生社区实践”基础上,以项目制精准结对地方,项目以提升企业青年应急技能为核心,通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专业技能培训,让企业青年拓展生存之道,为企业安全健康生产护航。活动以全年为规划,预计联动开发区企业不少于8家,年均服务企业青年不少于1000人,为促进健康经开区建设蓄力,为校地结对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样板。


“通过志愿服务,我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向。‘点亮应急灯’活动,是我们青年服务社会的广阔平台,更是难得的锻炼自我的机会。”急救志愿服务队队员第一临床医学院郭昊威同学说道。

自2013年广东医科大学启动急救技能宣教以来,已开展活动超过100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超过13万人次,“移动生命线——公交急救宣教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校园急救先锋——移动科普课堂”项目也获得“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培育项目,应急救护、医学科普、生命文化等项目也已成为广东医青年服务地方的闪亮名片。(文/徐畅 图/朱瑞熙 曾静茹 初审/陈婷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主题教育】药学院党委以“四大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下一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