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用好“六张清单”一体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发稿时间:2023-04-25   浏览:
【字号:

机关党委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安排,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统筹安排好,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穿主题教育全程,不分步骤同频推进、不设节点全程部署,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行动,推动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见实见效,走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一方阵。

建立学习清单,聚焦学深悟透。在“五学联动、三个结合”学习体系构建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学习常态化、学习成效长效化谋篇布局,以中心组领学、党支部研学、专题讲座导学、红色资源促学、个人自学为手段,将机关党支部与结对党支部联动起来,将支部书记、处级干部、普通党员调动起来,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建立调研清单,强化问题导向。立足机关党委工作实际,聚焦机关枢纽作用,以“根在基层”为要求,围绕“治理能力服务水平提质”,通过党委、党支部、中层干部三个层面,调研基层实际,倾听师生心声,动态梳理调研清单,全程督促调研落地,首批确认16个调研方向,聚焦学科建设、人员管理、校园安全等多个方面,着力解决学校事业发展的堵点问题,提升机关治理效能。

建立发展清单,着眼干事创业。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激发机关党支部活力,找准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在机关党支部中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项目征集,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比学赶超作贡献,第一步梳理16个攻坚项目聚焦学校发展大局,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形成生动机关实践。

建立民生清单,着力为民解难。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成果,深入推进机关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质,以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定“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34项,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学校发展、制约基层治理、制约民生幸福的突出问题,切切实实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中发力作为。

建立整改清单,破解实践难题。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大方面,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动态跟踪与长效监督相结合,检视问题75条,梳理整改措施75条,建立进度跟踪与时限监督联动机制,确保真检视问题,真落实整改,真确保成效。

建立制度清单,优化服务效能。聚焦学校治理能力服务水平提质,细化工作项目、优化工作流程、实化工作举措,启动26项工作制度修订工作,以建章立制为目标,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以机关行动为学校治理能力服务水平提质助力。(文/机关党委 审核/赖焱烽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机关党委】
上一条:结对共建聚合力 主动对接促发展——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结队走进香博园基地参观调研
下一条:我和校友面对面-----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口腔医学专业校友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