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进行时——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第二、第三次团课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13   浏览:
【字号:


4月1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庆龄分享了主题为“共青团的发展史”的第二次专题团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建林分享了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团,做合格共青团员”的第三次专题团课。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

李庆龄老师从四个部分: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的十八次会议和团的光荣传统向同学介绍共青团,带领同学深入浅出地学习团的历史,并抛出思考题,引导同学思考。最后,李庆龄老师给同学留下一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并希望同学能将本次团课对自己的启示意义从课上延伸到课下,从纸上谈兵延伸到实际行动中。

谢建林老师围绕主题“全面从严治团,做合格共青团员”从主要五个方面讲解,形象地阐述了从严治团的必要性。从共青团从严治团的百年历史证明了团发轫于严的道理,从共青团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说明在从严治团的关键时期,工作必须要认清现实,奋起直追。强调个人层面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通过学习这两次团课,希望同学能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性;要从时代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吴欣怡、梁翠坚 图/蔡宇泰 审核/林林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方永强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湛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庞志军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