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方永强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13   浏览:
【字号:


2023年4月10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方永强教授一行莅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next generation of precision medicine”的学术讲座,林林院长主持会议,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方永强教授主要从事新型医学检测设备(如核磁共振仪)的研发以及糖尿病、疟疾等多种疾病的原位、快速、高通量、多维分子表型分析技术的开发。

讲座上,方教授指出遗传因素对不同疾病的不同影响,非遗传因素(如环境危害)具有更大的潜在影响风险,从而产生了表型变异。目前一刀切的医疗做法留下了很大的改进空间,理解人类健康和疾病的关键目标取决于通过各种组学平台(如蛋白质组学)以连接基因型表型相关图以及技术创新(如机器学习)转化为医学的能力。为优化医疗,方教授开发微型核磁共振(NMR)系统以诊断疾病(例如,血液中的氧化、氧化应激),同时进行食品科学相关研究。

随后,与会人员就下一代精准医学的研究进行交流与讨论,方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跟大家分享科研经验。经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对精准医学研究有了更深刻认识,了解该领域的最新关键技术。(文/李松涛图/林毅 审核/林林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赴湛江市赤坎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第二、第三次团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