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湛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庞志军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3-04-06   浏览:
【字号:

4月4日上午,湛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庞志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学校红十字会建设情况和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学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婷作学校红十字工作报告,介绍我校红十字会成立情况,对近年来学校红十字工作开展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作出说明。陈春浩、刘海漫、李卓儒三位老师分别就学校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应急救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介绍。

会议就应急救护培训事宜,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等工作安排进行探讨,并对“5.8”世界个红十字日活动进行讨论部署。

湛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庞志军表示,一直以来,广东医科大学结合医科专业背景,为红十字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学校红十字会正式成立,为更好地开展红十字工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庞副会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红十字会的功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优化组织架构;要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引入防溺水知识、三献知识宣传;要组建更多的服务队伍,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吸引青年参与,弘扬红十字精神。

近年来,学校肩负“兴医强医、守护健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责任使命,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五年来,共组织3万多名志愿者奔走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一线,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荣誉称号;“消防安全‘1+2’,急救普及在身边”项目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十二期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项目立项;“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参加广东省红十字会高校应急救护比赛获优胜奖等荣誉奖项。目前,学校红十字标准校创建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中。(文、图/校团宣 审核/陈婷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团委】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第二、第三次团课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助力中医药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