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认真学习领会内涵 明确方向踔厉奋发——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9-2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下午,药学院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会议伊始,雷鸣书记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点赞”教师。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铸造美丽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化以案为戒,筑牢纪律防线。在专题警示教育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雷鸣书记要求,我们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自省、自警、自励,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共同营造静心教书、倾心育人、潜心治学的良好氛围。学院党委也将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后,接着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文、图/郭酉强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记药学院2022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入党教育
下一条:松山湖公安分局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