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牢记使命嘱托 聚焦真抓实干——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6-02   浏览:
【字号:

5月3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所)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主持。

会议伊始,由雷鸣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是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科技强国战略下,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的重要体现。她强调,各党支部、系(中心、所)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自觉行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引导学院海外学成归国学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走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之路,更好服务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随后,雷鸣书记向与会全体同志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她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她强调,学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她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真抓实干,落实履职尽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学习计划,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紧扣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宣传和引导,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传递党的主张和声音,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三要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关键领域,结合学校“深调研”工作要求,深入调研、深刻分析学院科技水平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做深做细学院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学院的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校园稳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小组组长黄育宽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选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警示教育“精准”入心,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以警示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文/郭酉强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药食同源 五行互融——记药学院第十四届药膳制作大赛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七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