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就业马拉松 一起向前冲——记药学院首届毕业生求职模拟面试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5-25   浏览:
【字号:

为引导毕业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认识自我,培养应试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8日,由药学院团委主办,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承办的本科就业创业——“模拟面试”活动在腾讯课堂与同学们见面。药学院团委书记、临床药理学系刘镛副教授、2018级辅导员李群芳、姜亭亭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特邀优秀校友李芳、林约平、林荣斌、韩瑶瑶、张伟基担任模拟大赛的“面试官”,精彩的面试互动环节获药学院各年级线上观摩同学们频频点赞。

本次开放式面试活动是通过面试官对简历的层层筛选,最终5名学院2022届毕业生晋级本次获得面试资格。活动中,面试官们从择业目的、对意向职业的了解度、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等多方面对面试者进行提问,并结合面试表现对面试人员提出针对性建议:鼓励面试者量化个人成就,发挥求职的自主能动性,结合个人兴趣、岗位的硬性要求,适时调整岗位匹配度,明确定位和前景,强化对职业的定位和规划。

“这是一次特别的活动,做好活动前后调研,应‘需’开展。”李群芳老师代表年级感谢校友们的“传金送宝”,传递用人单位的声音,毫无保留传授求职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拨开了职场面试的“神秘面纱”,并预祝同学们乘势而上,跑出就业加速度。姜亭亭老师建议毕业生借这次活动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找准职场定位,掌握面试技巧,转变心态,逐步完成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意识转变。刘镛老师作模拟面试活动总结,他表达了对特邀优秀校友、活动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及优秀毕业生的“感谢”;对真实的面试过程感同身受的“紧张”;对同学们通过实战提升面试技巧和就业能力的“满足”以及对药学院毕业生越来越好的“憧憬”。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今后也将继续依托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活动,托举每一个梦想,落地每一次求职实践,引导毕业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认识自我、合理定位,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文/何锦、李志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记药学院第四届红色微党课决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