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记药学院第四届红色微党课决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5-25   浏览:
【字号:

5月15日,由药学院党委主办、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红色微党课决赛,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举行。本次微党课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展现近百年来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建设中的青年形象,鼓励新时代青年人传承接力棒,以青春之力,绘时代蓝图。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党委副书记黄育宽、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邹丽宜,各年级辅导员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由代昕禾同学主持。

此次大赛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纷纷化身授课老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堂立意深刻、振奋人心的微党课。其中,“富强时代少女团”立足于大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引出“青年人如何唱响青春之歌”,呼吁大学生关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以新颖的讲述方式荣获一等奖。“红日初升队”和“红色小织猪队”分别通过讲述优秀青年团员党员的故事、采访身边党员青年榜样,呼吁广大青年:“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双双获得二等奖。脱贫攻坚路漫漫,砥砺奋进青年行,“雄鹰展翅队”与“我‘药’满满的正能量”队皆以脱贫攻坚战为出发点,“雄鹰展翅队”用一系列图片展现了脱贫前后的显著变化,凸显乡村书记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担当与作为;“我‘药’满满的正能量”队则是宿舍全员出动,结合乡村振兴实例,给大家传递了团结一心,英勇奋斗的脱贫攻坚精神,获得三等奖。黑白换时空,百年再相逢。“只此青春队”通过开启一段跨越百年的时代对话,带领同学们学习建团百年奋斗史,见证接力棒的百年传承,获得三等奖……十支队伍各具特色,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新形势下如何去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激发同学们开拓创新的热情,并感召广东医学子要有理想,有干劲,坚定地追逐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都很有“教师范”,授课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准备得很充分,选题也紧跟时代步伐,对党和国家的政策也了解得很到位。”邹丽宜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优秀的作品离不开精心的打磨,课件的内容与中心思想要更加紧密地契合,内容板块之间也需要做好承上启下的衔接。”

雷鸣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对本次活动中各支参赛队伍的精神面貌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的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广大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不负青春,珍惜韶华,注重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二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注重日常积累沉淀,不断丰盈内心、提升视野;三是传承青春力量,赓续百年精神风貌,争做胸怀坦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先锋分子”。

据悉,本次的红色微党课比赛是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育打造优质精品党课的重要举措。药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构建“微学习”“微管理”“微奉献”的“三微”育人模式的重要体现。重点依托微党课、实体验与大网络等“三大平台”,打造出一批“能言敢言”的优秀学生讲师。现已成功举办六届红色知识竞赛、四届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四届红色微党课比赛、两届“我的好家风”作品征集等特色学习活动,今后将坚持探索强化党员育人铸魂新途径,打造“行走的课堂”,探索“互联网+”学习模式,发挥“朋辈带动”“传帮带”等作用,对标先进,学思践行,传递青春正能量,厚植家国情怀,切实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图/廖焌林 文/李志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就业马拉松 一起向前冲——记药学院首届毕业生求职模拟面试活动
下一条:聚焦精彩纷呈现场 演绎青年角色担当——记药学院第四届推文制作大赛决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