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7   浏览:
【字号: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两校区会议室同步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莅临学院巡听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永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10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高玮和辅导员裴金涛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发言。高玮表示,要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要做到不生硬,不死板,不违和。课程思政要同地方文化、中国文化、时代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等结合起来;作为中国的人文社科学者,在履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同时,积极开展社会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线教师要专注学生的品格品行和品位的塑造,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裴金涛表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广大教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须立足我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国情,讲好思政课、做好课程思政,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广大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学识素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室通知要求,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林军传达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汇编部分典型案例内容。通过警示教育,大家都表示要时刻警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律之心,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意识,认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做学习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郑江敏对本次学习会作总结点评。他对本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和“巡听旁听”制度,会议组织有序,参会人员精神饱满;会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议效果明显。最后,郑江敏就今后进一步抓好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要创新学习方法,主动顺应时势,坚持与时俱进,以创新的精神研究探索并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形式与方法,增强中心组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三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组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的生动实践。(文/图 徐林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与东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护理科研与循证护理实践研讨会
下一条:就业马拉松 一起向前冲——记药学院首届毕业生求职模拟面试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