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聚焦精彩纷呈现场 演绎青年角色担当——记药学院第四届推文制作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5-25   浏览:
【字号:

为讴歌近年来祖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青年一代的闯劲、锐气与担当。5月22日下午,药学院团委顺利举办了以“忆辉煌行程万里,承青年信念如磐”为主题的第四届推文制作大赛决赛,药学院党委黄育宽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赛事评委,近百名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与其中。

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岁月赠山河

百年来,时代的每一次向前,都倒映着青年的身影。他们犹如八九点钟初升的太阳,连接出时代的分界线,用如磐的初心编织出气势滂沱的历史锦缎,矢志不渝,催人奋进。进入决赛的十支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签顺序,分别就时代的“见证者”、“推动者”、“展望者”三个“青年角色”出发,依次围绕素材创作、排版设计、主旨升华等方面对推文作品进行解说,以新颖的视角讲诉着新一代青年的“奋斗故事”。评审嘉宾则根据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并结合作品实际向选手提出切实性建议。在问答互动环节,线上观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竞相抢答,似火般的热情更是直透荧屏,将比赛的激烈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比赛获奖结果揭晓。“星星点灯队”凭借其出色的创意斩获本次大赛三项大奖:“一等奖”、“最佳人气奖”与“创新创意奖”;“奇迹队”、“赤子之心队”以亮眼的表现荣获“二等奖”;“青扬万里”、“静阅小队”、“星光小队”以出色的发挥荣获“三等奖”;“萌芽队”、“青语队”、“云梦之队”、“传诚队”团结一心荣获“优秀奖”。本届推文大赛承载着同学们对推文制作的热爱与支持再度启航,以全新的姿态赓续以往华章,点燃了隐藏在大家心底的推文创作之火,热爱不止,赛事不停,未来可见更可期。

今朝唯我少年郎 青春之光耀成长

一百年前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之光。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身逢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既拥有着宝贵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能够在药苑学子心中种下报效祖国的熊熊火种,由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个人发展中能够不断拼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陈颖芝、翁敏 图/药学院团委新闻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记药学院第四届红色微党课决赛
下一条:品味中医药文明瑰宝 厚植文化自觉自信——邝卫红副校长为药学院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