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成长成才,10月11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219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全体辅导员以及28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明副书记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本民族的风俗民情和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来自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孟婷同学分享了布依族的民俗文化,还骄傲的介绍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的娜扎开提·阿里木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民族舞蹈。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融洽、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人文大家庭的温暖,大学的时光很充实、很快乐、很有归属感。

陈文杰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在校表现,指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朋辈资源帮扶等措施,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交流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实现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的同步提升。同时陈书记还对各位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争当时代的弄潮儿;二是要讲大团结不搞小团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三是要遵守校纪校规,不触碰红线。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也增加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和造就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立志报效祖国、服务地区建设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思维上突破 学科中求新——广东医科大学求新大讲堂开讲啦!
下一条: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药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