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思维上突破 学科中求新——广东医科大学求新大讲堂开讲啦!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15   浏览:
【字号: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学科上突破所学内容,在实践中求新、创新。10月11日,由我校求新书院和药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求新大讲堂”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求新大讲堂以“塑格立德、强基立功、践悟立言、提能立艺”为目标,聚焦大学生“求新思维、求新精神、求新能力”进行重点培育,得到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关注与支持,特邀药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建强教授担任主讲人,与26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刘建强教授围绕“思维上突破,学科中求新”主题,为同学们作题为《本科生如何走上科研之路——兴趣、思维、探索 》的精彩讲座。他首先结合校训和药学院的院训,倡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以“立志立德”为基调,以“求真求精”作升华,不断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引用“人参、当归、三七”三味中药扶正祛邪,强筋壮骨,活血通经的药用特性,向同学们剖析了“思想引领”“学习创先”“拼搏实干”的科研品质,倡导同学们在思想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意识上要敢于求新、敢于创新,树立求新精神、培养求新创新能力;在行动上要积极主动、敢于拼搏,做一名“懂药懂医、中西融通、善和有为”的药苑学子。

期间,刘建强教授还就同学们如何开展科研学习,科研活动的参与宗旨,以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生化技能大赛、东莞市大学生生化技能大赛、广东医科大学创新实验等科研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还以师兄师姐荣获“挑战杯”赛事国奖为例,分享了他们本科生涯中的奋斗历程,为同学们指明方向、树立榜样。讲座最后,刘建强教授向全体与会同学寄语:“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立志立德,求真求精,奋勇拼搏,积极地投身科研事业。”

提问环节,刘建强教授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给予合理的意见建议。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讲座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科研知识讲座,更是一次心灵的交融,一次知识的碰撞,使我们明白科研竟是如此有意义的事情”“今天的求新大讲堂,使懵懂的我们明白了如何稳步迈入科研之路,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一定要用行动证明,广东医青年们都是好样的,是能担当大任的!”本次求新大讲堂使同学们理清了前进方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文/黄琰宁 图/林舒敏、郑嘉琳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我校联合湛江市霞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举办治安防范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