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药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2   浏览:
【字号: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情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药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于10月9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这是一部由4个小故事组成的富有家国情怀的电影,主要是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两代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令大家深感今日盛世,源于无数父辈的不懈奋斗,也源于后辈的薪火相传。

观影结束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嘉曦同志表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出力献策。”优秀教师党员杨雪梅同志感叹道:“我是流着泪看完电影的,真的特别感人!当父母编出善意的谎言时,给我的内心一个很大的冲击;当得知男孩的两个爸爸都因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而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再次扪心自问:我可以为我的祖国做什么?”入党积极分子陶成同志表示:“《我和我的父辈》深刻地展现了“父辈们”炽热的家国情怀,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时代责任。”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吴都督同志在活动小结中指出,这次活动是两个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抓住两个百年新机遇,传承广东医精神,展现广东医人形象,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程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李群芳】
上一条: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心之所向 随梦启航——记药学院2021级新生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