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涵养志气,淬炼骨气,夯实底气——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特色创新班实训课程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9   浏览:
【字号:

7月8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特色创新班实训课程启动仪式在东莞市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森华副主任和实训课程导师团,第二临床医学院丁喜生副书记,刘婷婷博士以及创新班第一期实训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了顺利推进全科医学特色创新班的实训课程,第二临床医学院迟宏罡副院长多次与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沟通。作为全国首批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省全科医师实践培训基地,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高度重视该项合作,一方面组织遴选了近10名医务人员组成实训课程导师团,由汤松涛主任牵头对实训课程进行论证调整,并制订了实训手册,对实训过程进行记录,对实训成效进行考核,从专业上支持全科医学特色创新班学员的成长;另一方面设立实习期间班主任,为学员购置全新的床铺,为学生提供实训期间伙食,从生活上对参加实训的学员给予关注关心。



基于前期的共同努力,全科医学特色创新班实训课程终于顺利启动了。在启动仪式,创新班班主任丁喜生副书记对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实训为契机,不断涵养志气,培育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情怀与志向,不断淬炼骨气,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传承创新班的风骨,不断夯实底气,用全科思维和专业素养增强广东医人的自信。寮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森华副主任也在启动仪式上对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知理,要求同学们做到知书达理,展现优良形象;二是遵规,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心的规章制度,遵守医疗操作的专业规定,关爱患者;三是爱学,要求同学们在实训中用心去悟、用心去学,时刻提醒自己“为什么要学”、“注意什么”。

随后,全科诊室,口腔科,导诊台,功能科,血压测量室及家庭医生签约室,计免科和综合办公室共七个科室的带教医生分别为创新班的学员们介绍了轮习岗位的工作要点、工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考核要求。学员们在导师团的带领下紧张而又兴奋地开启了为期14天的实训课程。(文、图/吴姝虹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涵养 养志 志气 骨气 夯实 实底 底气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 第二临床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全科医学 全科 特色创新班 特色 创新 实训 课程 程启 启动 仪式】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把握现在,青春启航——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考研分享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广东医科大学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