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广东医科大学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1-07-08   浏览: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8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两校区隆重举行,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增添了一份特殊的仪式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社会实践导师和两校区近200名暑期“三下乡”团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吴笑韬主持。

新形势,新要求,暑期社会实践走出新方式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拉开序幕。学校团委书记陈婷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介绍。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暑期社会实践面临着新的挑战,学校团委应对形势,迅速反应,从去年的“多彩小课堂”实践到今年的暑期“三下乡”“展翅计划”“返家乡”三者协同探索,广东医科大学不断创新暑期社会实践的新模式。陈婷书记结合方案内容,从活动开展的基本原则、基本板块和内容、具体要求出发,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内容进行解读,对实践安全、实践流程、实践内容、实践组织进行强调,暑期社会实践在创新中走心,新方式带来实践新面貌。

新使命,新担当,暑期社会实践开启新航程

社会实践导师、“暖风中国”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张位全、知行青春工作室“党心筑梦”实践团团长林姝淇作为今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代表发言。张老师回顾了“暖风中国”多年来的下乡历程,用“暖风人”的初心故事告诉同学们热心公益,共同撒播爱心的种子;林姝淇同学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要求,号召同学们在实践中磨炼品质、增长本领。

仪式现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学校团委书记陈婷分别为暑期“三下乡”团队代表授旗,挥舞的队旗中承载着队员们参与实践的决心和做好公益的信心。

新高度,新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掀开新篇章

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作讲话。曾副校长指出,一直以来,广东医科大学有着厚重的实践育人传统,2016年以来,学校着力推进社会实践与医学专业教育、医学人文教育、学生思政教育和社会认知教育的融合,实践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曾副校长也对即将出征的师生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在社会实践中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安全规定;二要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志扎根人民、投身服务社会的社会实践中;三要在社会实践中厚植人民情怀,在社会实践中更加深刻感悟人民力量,心里装着人民,事事想着人民,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四要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服务本领,从实践中汲取营养、丰富阅历、开阔视野,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五要在社会实践中传播广医形象,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学校声誉,把广东医人的良好形象体现到社会实践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到工作生活的一举一动中。

一首铿锵有力的《广东医之歌》为出征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115支团队,2322名师生即将踏上暑期社会实践的新旅程,续写广东医社会实践的新篇章。(文/徐畅 图/青年全媒体中心、知行青春工作室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永远 跟党走 奋进 新时代 时代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举行 2021年 2021 202 20 21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出征 仪式】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涵养志气,淬炼骨气,夯实底气——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特色创新班实训课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