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护生授帽仪式 庆祝国际护士节
记护理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三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2   浏览:
【字号: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守护生命、无私奉献的纯洁;神圣的烛光,象征着青年一代对提灯精神、护理文化的传承。5月8日晚,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东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致敬 传承 青春 奋斗”护生授帽仪式,为即将走出校门、踏上医院实习岗位的2018级300多名护生戴上神圣的“燕尾帽”,传递“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烛光。勉励他们接过护理前辈、抗疫前辈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让南丁格尔精神焕发时代光芒!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原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孟庆勇书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护理部周兰英主任,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许崇泰副书记、廖少玲副书记、李红赞副院长以及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授帽仪式开始前,2018级辅导员贾征老师和孙超老师为全体18级护生佩戴象征温暖和勇气“小红花”,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实习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向献兵副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祝贺与美好的祝愿,向书记一直关注着护理学院的发展,他回顾了近年来护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特别提到护理校友中涌现出的抗疫英雄,号召护理学子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传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最后他饱含深情的对护理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担当起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崇高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有工匠精神,用专注、纯粹的心态去服务群众,用系统性、研究性、创新性的思维去解决护理问题,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三是要坚守信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伴随着柔和的灯光与低缓轻柔的配乐,护理学院300多名护生接受授帽礼,护理前辈为他们传递寓意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的蜡烛。护生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在刘琼玲院长带领下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宣誓,表达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承诺和决心。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舞蹈《芳华》、诗歌朗诵《致敬白衣天使》、歌伴舞《令世界变得温暖》等精彩节目。

作为庆祝国际护士节的献礼,举办护生授帽仪式,已成为护理学院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生进行生命文化教育和职业教育的良好载体。

2018级来自新疆的热孜宛古丽·伊德日斯表示:戴上圣洁的燕帽的我们,接过老师手中的蜡蚀,我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位病人,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今天,我们点燃了蜡烛,同时,点亮了人生。

2018级男护生杨朔表示:大一大二的我,总是期待着属于自己的授帽仪式,而今天终于实现了。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当老师为我戴上洁白的燕帽的那一刻,突然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起来,承载了无数患者的嘱托和期望,同时意味着我们将肩负起救死扶伤、为病患者服务的神圣职责,我对自己今后的护理职业生涯充满期待和信心。

近年来,护理学院每年都为即将下点实习的学生举行授帽仪式,使学生得到专业思想和职业理想教育。护理学院历来注重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形成专业特色,在国家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的基础上,2019年获批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学院取得护理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近年来护理本科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和就业率均接近100%,毕业生以“理论基础厚实、操作技能扎实、人文精神浓厚、发展后劲充足”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文/亓艳丽 贾征 图/张鱼湄 刘东昕 何德恩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护理学院 护理学 护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举行 授帽 仪式 庆祝 国际 护士节 护士】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喜报:第二临床医学院考研学子再创佳绩
下一条:思想碰撞献良策 “求精”建设开新局——求精书院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