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稿时间:2021-10-26   浏览:
【字号:

为弘扬祖国优秀经典文化,以经典诵读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借助国学经典帮助学生明心见性,广东医科大学图书馆于2021年10月22日晚,在东莞校区图书馆一楼经典“悦”读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我校师生及教职工子弟近百人参与了本次的经典诵读活动。诵读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书五经,即《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等九部经典著作。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或铿锵有力、或稚嫩、或明朗,现场气氛时而温馨时而浓烈。参与者的朗读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由最初的磕磕绊绊到清新流畅;由软弱无力的语调变成抑扬顿挫的诵读。参与者纷纷表示:经典诗文越读越有韵味,体会到了经典著作的文字之美,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学经典是我国古典文化中的瑰宝,诵读经典可以陶冶情操,提高人文素养。今后图书馆将不定期举办同类活动,让“诵读经典”成为学校独具文化内涵的靓丽风景,将国学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使书香飘溢我们的人生。(文/贾国洁 图/裴佩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图书馆】
上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第8期标准化病人(SP)培训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培训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