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第8期标准化病人(SP)培训工作
作者:韩俏英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6   浏览:
【字号:

为了满足临床实验教学需求和提高临床实验教学质量,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诊断学实验室举办第8期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简称SP)培训,并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参加此次培训工作的人员有:内科学教研室马雄辉副主任,童金生、王焱、王颖、黄怡、刘婷婷、于丰彦、李子庆、罗旦媚老师,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梁继娟主任以及部分教辅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梁继娟主任主持。

此次培训招募对象为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及2020、2021级学生,经过面试筛选,最终确认80名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及培训老师为:SP的临床应用—梁继娟;问诊、体格检查的配合与技巧—马雄辉;心血管系统(高血压病、风湿性心脏病、心绞痛)—王焱、罗旦媚;消化系统(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肝硬化)—黄怡、于丰彦;血液系统(缺铁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急性白血病)—童金生、李子庆;内分泌与泌尿系统(甲亢、糖尿病、慢性肾炎、急性肾衰竭)—刘婷婷、王颖;呼吸系统(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梁继娟。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不仅让学生掌握扮演角色的剧本内容,同时教会他们进行逼真的表演,尤其加强对他们进行阳性体征表演时的情绪状况、外观、动作及肢体语言等的训练,让标准化病人角色表演得更加出色。

经过两天严格培训及考核,80名培训对象全部合格,童金生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最后,梁继娟主任与培训学生签订了协议书,并要求他们遵守SP管理规定,将SP角色扮演好,好好表现,好好服务临床教学,为提高我们临床实验教学质量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文/韩俏英 图/王树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冬季节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