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培训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6   浏览:
【字号:


    

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主办,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北京数字思政研究院协办的“青苗计划”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培训(东莞站)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党中央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此次培训班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的强大师资以及北京市思政课教师培训的成熟经验模式举办的,旨在加强思政课青年教师培养,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核心素养和专业技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由四个模块构成,分别是思想政治素质、思政课建设与师德、教学法与基本技能训练、科研基础能力训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师王炳林教授对“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对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进行了详细讲授,中国传媒大学王铮教授给教师作了说话的艺术与嗓音的影响力策略方面的培训,暨南大学的何小勇老师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吴玲老师作为曾获得教学比赛优异成绩的优秀教师代表给学员进行了教学展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5位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讲授,积极与专家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交流,汲取经验和方法,开阔视野和思路,深入思考自身定位,切实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素质和能力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有益助力。(/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社会科学部】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忆建党百年荣光,谱青春时代华章——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素质拓展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