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范伊挺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31   浏览:
【字号:

 

近日,省财政厅和教育厅下发《开展2021年省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属单位对2020年的支出进行整体绩效评价,并于9月10日前向教育厅和财政厅报告自评结果。为扎实推进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促进学校合理高效管理和使用好各项财政资金,7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主持召开学校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动员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采购办)等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

财务处长邵积荣首先对财政厅、教育厅的文件进行解读,指出本次评价的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即绩效评价的时间覆盖面为2020年;评价维度包括“管理效能”和“管理效率”两个方面,既要对学校整体绩效目标产出和效益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又要对学校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信息公开、招标采购、资产管理、运行成本等情况进行评价;下年的财政拨款与学校的整体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学校经费十分紧张,经受不起因扣分而减少财政拨款的折腾,认真写好“整体绩效评价”这篇大文章是在座各位应尽的责任。

预算科长林湛瑚就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的相应表格和任务分工、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从技术层面进行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在听取工作要求之后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学校做好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并在工作中保持充分的交流与学习,早日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

最后,邝卫红副校长对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绩效自评工作,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紧时间落实工作,给上级一个满意的答复。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在实际工作中,相关职能部门遇到疑惑时可以跟财务处沟通,也可以跟对口的上级部门或兄弟院校沟通。不要怕困难,不要嫌麻烦,多沟通多协调准没错。三是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亲自抓。请各部门的一把手亲手抓。这项工作关系到学校的预算资金安排和发展命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一把手务必带头亲手抓。四是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观念。评价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在观念上要把“要我评”变成“我要评”,评价工作重在平时,贵在坚持,管好用好学校的每一分钱。(文/范伊挺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2021年 2021 202 20 21 整体 绩效 评工 工作 动员会 动员 会议】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学校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多名民主党派成员在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中任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